茶茗悠远

一个想讲好故事却总失败的人。墙头杂乱,wb同名

千纸鹤

千纸鹤

 

王杰希生贺

 

大量私设!!!ooc严重!!!

 

 

王杰希不是一个恋旧的人。

 

十三赛季之前,他的肩上扛着微草,目光所及只有冠军。未来在他的心上沉甸甸地坠着,他哪里来的力气能扭头看看过去。

 

退役仪式办得轰轰烈烈。微草的老板虽然不会像霸图老板那样慷慨给予王杰希顶尖的待遇,倒也不会像昔日的嘉世一样唯利是图。对这个撑起微草十多年的人,当然也是不能少了排场。

 

退役的记者发布会上王杰希一身西装,墨绿的衬衫衬得本就挺拔的人更玉树临风。微草前队长的话依然简洁清晰,先是感谢了微草俱乐部和粉丝的大力支持,然后表达了对过去队友在场上的支援的欣慰和感动,最后自然是对高英杰这个新任队长的几句教导,条理清晰,逻辑明确,可以说是一篇质量上乘的发言稿了。

收拾好稿子,王杰希像每次结束比赛的发布会一样,深鞠一躬然后下台,微垂的眼睑挡住台下仿佛永不停歇的闪光灯。

 

不管台上如何冷静自持,台下的王杰希并没有大多数人想的那样不苟言笑。就像叶修说的那样,他就是个父亲的形象,怎么可能冷着一张脸对着队员——尤其是告别的时候。

 

他用一种近乎宠溺的、以前队员们几乎从未见过的温柔目光,看着微草的下一代们——高英杰眼眶红了一圈,柳非早就泣不成声,刘小别、肖云这一众男选手虽然不会像女孩子一样哭的那么没形象,却不可能好不感动,个个咬着下唇,像要把对前队长的挽留都吞回肚子里。

 

“又不是不回来了,哭什么?”还是平平淡淡的语气,仿佛这还是退役之前、每次复盘之后催队员回寝室好好休息的时候。

 

 

 

作为土生土长的B市人,王杰希要带回家的东西本来也不多。一个小箱子,一个背包。

 

回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小侄女七周岁生日,一群一年级的小孩子在家里折腾了大半天,又叫又嚷,蛋糕糊的满桌子都是,蜡笔在墙上胡乱地留下痕迹。

 

比王不留行飞过之后留下的战场还混乱。

 

王杰希放了东西就帮着哥哥和嫂子收拾房间。他脱去上衣挽起袖子帮着擦桌子,腿忽然被小侄女撞了一下,他转过身朝小丫头温和地笑笑。可能是太久不见,也可能是被那双大小眼吓到,小姑娘退了一步,“噔噔噔”跑进厨房待在爸妈身边。

 

下午的时光被爸爸和哥哥占着,翻来覆去的都是关于职业联赛的事情——受自家儿子/弟弟的影响,两个男人或多或少还是了解这个游戏,甚至已经打了不短的时间。妈妈和嫂子在厨房里忙着晚餐,小侄女在房间里做着作业,不时大喊着“妈妈”求得题目的答案。

 

王杰希有点出神,他已经不记得上次看到这样相当“生活”的场景是什么时候了。

 

可能是第三赛季他回家拿行李住到战队?还是更早一些进入训练营的时候?那个时候嫂子应该还没嫁进来,家里其他人还在为他“不务正业”而愤怒的时候吧。

 

思绪一晃神,回来的时候父亲和哥哥倒还在讨论他最后一场比赛。无论是关于自己的飞行轨迹,还是蓝雨那边出人意料的银光落刃,再扯远了一些,甚至是早期的一叶之秋的龙抬头,两个男人都在以完全外行的看法争论着。

 

王杰希听得好笑,忍不住纠正着:“当时的熔岩烧瓶已经在灼烧那一片地了,我不冒险往那边飞,有可能不能把黄……夜雨声烦拉进这片区域,建筑倒下的时候就没办法伤害到他。8%的残血对上13%的夜雨声烦,要取胜难度太大。”

 

“你看,我就说是这么一回事!”看起来像是赢了一波讨论的父亲很是骄傲。

“结论没错,过程分析的不对。比如你根本没分析为什么要丢下烧瓶而不是撒驱散粉把这个什么烦(王杰希:是夜雨声烦)困住然后再打!”哥哥很是不服气的样子。

 

原来外行人看比赛是这样的分析。魔术师的思维又跳脱了出去。

那兴欣的那个老板娘,恐怕看我们比赛也是一头雾水,否则也不会跟叶修分析的出入那么大了。

李艺博的评论也挺有意思,虽然是从霸图里出来的,但是这分析也不比普通人高出多少,韩队真的能忍这样的队员?

 

这么一想,竟然有不少被他忽略的往事从回忆里跳出来耀武扬威,把他的思绪一会扯到很久以前,一会又拉到最近一个赛季。

 

想着想着,“噗嗤”一声温柔的轻笑,打断了哥哥和父亲的讨论。两个男人看了一眼,以为是刚刚讨论的游戏里的东西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引起了这位冠军的好奇,结果还没来得及发问,就被叫上了餐桌。

 

“小丫头不吃饭吗?”儿童椅上没有人。

“跟她妈妈不知道摆弄什么东西一到吃饭的点就不见人。”父亲的语气不太好,眉头也皱了起来。

 

还没等王杰希说一句话,房间里突然传来小侄女撕心裂肺的哭声,吓得一家人赶紧放下手中的筷子。就看见小姑娘跌跌撞撞地跑出来,手中是一只千纸鹤。

 

“它不会飞了,而且我也不知道怎么把它修好。”小姑娘抽抽搭搭的。

 

其他几个大人安慰的安慰,催吃饭的继续催,小姑娘就是哭得停不下来。

 

王杰希伸出手:“妙妙啊,千纸鹤给叔叔,叔叔帮你重新叠好怎么样?”

 

“不!不好!”谁知道小姑娘竟然哭得更厉害了,“我就要幼儿园学的那种叠法!佳佳、可乐他们也会的那种叠法!但是我现在不会叠了!我怎么都想不起来怎么叠了!呜哇哇哇……”

 

王杰希伸出去的手停在了半空。

 

 

原来小丫头想回忆起来的,不是那一只鹤的折法,而是一段已经过去并且正在模糊的记忆。

 

那自己,还记得什么?

 

林杰队长将王不留行交给自己时的惊讶和坚定?第一次拿到冠军的激动?惜败于蓝雨的沮丧?方士谦前辈离开的时候的不舍?叶修告诉自己不要做依靠要做榜样时的迷茫?

 

这么多年的赛场征战,收敛着自己的打法,一步一步背着微草无可阻扰地飞着,也不止一次地站在那个最高领奖台上。这样的成就固然很好,但是自己进到这个游戏的初心,竟然已经开始模糊了。

 

 

王杰希突然变成了一个恋旧的人。

 

他开始翻找第三、第四赛季的联盟录像——尤其是王不留行的——一帧一帧来回查看;在Q上敲着那些早已退役不知道去哪浪的开荒一代;闲来无事的时候还会翻翻当年为数不多的微草早期队员的相册。

 

仿佛突然之间,他捡回来了那些已经模糊的队友的样子,更是在叶修的嘲讽和其他也已经退役的对手的不解中想起了当时决定玩荣耀的原因。

 

他只是需要一个战场,让自己飞得精彩。

 

魔术师骑着扫帚,带着星光,飞越战场,飞越世界,手中的熔岩烧瓶烧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辉煌。

 

 

 

 

 

 

后记:

想了想不挤凌晨的大部队了,提前发吧

很久很久不曾写过东西了,感觉语文老师要把我踢回去重造了┑( ̄Д ̄)┍

王杰希是我一开始喜欢上的角色。很多人都说刚开始看就喜欢叶神啊什么的,我是比较无感的。当然啦我肯定是很欣赏叶神的。但是在全明星赛上王杰希可以说是“算计”出自己的失败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比敬佩程度更深地去欣赏他吧。不过这个估计是大部分喜欢杰西爸爸的人共同的一个G点吧(不要污)。但是印象最深的是叶修进入神之领域之后带着斩楼兰他们PK黄少天的时候。当时几乎所有人都有队友去讨论问题,只有王杰希,是“自己在那孤独地思考着,他的身边,并没有个讨论的对象”。我当时就在想:为什么只有他身边没有队友呢?为什么要这么孤单呢?啊杰西爸爸我要给你一个爱的抱抱!(你走)这里真的是让我开始不仅是欣赏敬佩,更多的是心疼,而对我来说,当对一个角色有了心疼的感情的时候,就是入坑的时候了!

另外呢杰希爸爸的责任感更不用说,对队伍的付出也是有目共睹。实际上这么多年来除了年少轻狂的时候还是颜狗以外,大部分时候我喜欢的都是相当有责任感的人,这些人能给我可靠的感觉,一种安全感。

 

 

然后这篇文章里这个千纸鹤的事情也是真的,我妹的亲身经历,但是感受呢是我的,然后呢也是想了想杰希爸爸的反应,毕竟就个人性格来说我觉得我跟大眼还是蛮像的(不要脸),而且眼睛也没有很对称,有一点点不明显的大小眼。女儿随爸嘛(笑)。

 

 

王杰希,我的魔术师,我的队长,十八岁生日快乐!

你将扛着你的微草,任星光沐浴,无可阻扰地,加冕称王!!!


评论(2)
热度(18)

© 茶茗悠远 | Powered by LOFTER